命令与征服17周年典藏版问题探究
LaurentLewis
编辑于 2020年11月22日 09:09
收录于文集
共5篇

命令与征服1部分:

先说点与游戏里内容无关的,来看下图

左为欧版隐蔽行动包装盒封面,右为美版大盒游戏封面

        显而易见启动图标上的命令与征服隐蔽行动是欧版的实体版包装盒子的封面,而背景图上的是美版大盒的包装盒子封面。(EA连封面都能搞错) 接下来

左为17大包产品简介内容,右为烂橘子启动器界面

对比后,很清楚的看见隐蔽行动的繁体中文翻译是不一样的,不知道EA怎么想的 在打开了启动器上的CC1以后

        这画面在哪里似曾相识,哦对了,是1998年以来1.04a版黄金版的特性。在十年版中,打上1.02补丁后文件后缀名被改为了logo._qa和logo._qp,使其恢复最初的启动logo,但是我按照习惯打开了游戏安装目录文件夹后发现,此版本的命令与征服1是在十年版1.02版本基础上打包的,但是EA没有修改logo.vqa和logo.vqp后缀名,让logo还是静止的版本。在这个版本中EA还贴心的为早已经免费的命令与征服1添加了Origin的正版保护DRM,强制打开Origin后才能打开游戏。

RA1部分

       与命令与征服1的迷惑行为一样,繁体中文版本红警1资料片启动器中的名字与简介名字不一致。在打开游戏安装目录后可以看到,之前十年版的错误一个没落下的全部继承:暴力解压修复ra1苏联过程动画,反向修复的bmap.vqa文件

与命令与征服1一样的是,在这个版本中EA贴心的为早已经免费的红警1添加了Origin的正版保护DRM,强制打开Origin后才能打开游戏。

对于泰伯利亚之日而言,问题与之前的十年版一致,外加Origin的DRM问题,在此不再赘述。

RA2部分

      EA贴心的给红警2和红警2尤里的复仇的启动器设置了win95兼容模式,但是这不是重点

重点是这是默认锁定的

来看下图

当我打开了ra2.exe与yuri.exe文件的属性后,恍然大悟

       当 然我回头去看命令与征服1与红警1时也是发现EA也贴心的帮我们锁上了兼容性设置,但是迷惑的是泰伯利亚之日却没有这么做。这波操作EA在可能大气层,而我还在第一层。而解决的办法很简单,在上图界面点击更改所有用户设置,来取消EA所设置的兼容模式这样可以方便使用cnc-ddraw之类的补丁

       将军系列没什么好说的,基本上出现Direct X 8.1报错问题的时候删除dbghelp.dll,以及出现“严重错误”报错时在文档对应文件夹创建一个Options.ini就完事了,这些是将军一直以来的通病。具体造成错误的原因可以与(贴吧_环球🌐963)探讨了解(如果你想,并且稍微了解反汇编和调试的话)

3代方面 以红色警戒3为例

原零售版可以通过加上-ui的参数进入控制中心,借此有不少方便的功能,例如更换语言和加载mod。但是这个启动器没有ui界面,因此没有上述功能,例如加载mod。

这是3代通病,命令与征服3和凯恩之怒是一样的情况。

解决办法可以下载:Fixed Launchers for Command & Conquer: The Ultimate Collection https://www.moddb.com/games/cc-generals/downloads/new-fixed-ultimate-collection-launchers-v101 但是我并没有进行测试 另外吐槽一下烂橘子大包是正常人能打包出来的?

四代WTF

左图为烂橘子大包的CC4,右图是我购买的烂橘子单独售卖的CC4

这波操作我也没看懂,也很令人迷惑 Origin上的命令与征服4原本分单独和大包两个版本,一个显著区别是前者有繁体中文,后者只有英文

但是不久前发现这两个版本最终合并了

因为现在当我事先下载大包中的cc4,结果启动界面上发现单独的CC4上没有下载的标记了

接下来是更让我迷惑的是

接下来重点来了,当我用启动器打开cc4时

出现报错

并且在文件校验后发现

少了两个文件

缺失的文件下载: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RlBAnt3ymxu-EF7_tsgNw 

提取码:snat 

复制这段内容后打开百度网盘手机App,操作更方便哦--来自百度网盘超级会员V3的分享

在我添加了上图俩文件后,成功打开游戏        个人猜测, EA可能将两个版本合并的时候错误的认为命令与征服4所有语言都有对应的配音文件(因为英语,法语,德语都是这样),从而在分语言包的时候完全删除其它语言名称的文件,导致命令与征服4缺少这两个文件,导致错误

当然这也只是猜测,毕竟EA岂是池中物,一入粪坑变化蛆

无法创建的PVP

         另外,如上图,现在即使拥有正版命令与征服4,目前也无法创建自定义pvp与合作战役了,看上去EA不再维护联机用服务器了。(不过验证服务器和大厅部分仍然正常,意味着游戏还能进入,以及还能进行单机部分的游戏,当然如果你足够无聊,也还能在游戏里跟别人聊天)现在除正版有自动更新功能以外(除了刚刚安装完原零售版后需要这个更新外,我不认为还有使用的必要),已经没有任何购买价值了

最后一点小感叹       众所周知,命令与征服10年版是为了庆祝命令与征服发行10周年发行的整合纪念版,但是真正的目的却是宣传命令与征服3,十年版的访谈花絮中特意开了个大模块介绍会有新作品命令与征服3请大家支持        命令与征服17周年终极版在刚推出的时候,EA大肆宣传买大包送将军2体验资格。现在将军2已死了很多年,17周年大包也没了当初的意义        总结起来就是这俩产品只不过是EA敛钱的工具罢了。对EA来说玩家失去的仅仅是游戏的快乐,而EA失去的却是大把的钞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