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G Dream! 8th LIVE Day3 repo+心得
るいファン
2020年08月24日 14:09

除了本人的印象外,還看了很多推特其他人的repo,集合成這篇

比起心得更多是在回顧整場LIVE

內容有大量爆雷,如果想等9月官方放存檔時看的,建議先不要看這篇

不知不覺洋洋灑灑寫了5000多字,長文注意


~開場~

由M團開場

原本希望跟前兩天一樣有D4DJ,不過人比較多,就沒有Opening act了

(所以我說那個Peaky P-key呢QQ)

M團部分先說結論,比預想的好太多了

Ayasa與mika如同想像一樣安定(拿小提琴弓帶拍手還真是第一次見www)

西尾神與姫奈有感覺出來還不是那麼熟練,但第一次表演來說還算不錯

あまねす的聲音不像當初CD那樣,而是厚實了許多,整體上也還算穩定,感情的呈現上也好了許多

想必這幾個月花了不少時間練習吧,Morfornical #9中也有提到一直在調整唱歌的方式

這樣看下來確實在短時間內進步很多呢

(擷取一段My girls Vol.30進藤與愛美的訪談)

  • 進藤:...其實我現在,很煩惱關於唱歌的事。我並不是很擅長傾注感情唱歌。而且還要維持角色的聲音唱歌才行,這也非常難。最近感覺有慢慢抓到怎麼作為角色來唱歌...愛美桑是怎麼做到傾注感情這件事呢?

  • 愛美:感情啊...果然好好的去思考關於角色的事情是最重要的吧。「這個角色的話,這句話會用怎麼樣的方式來唱呢?」首先考慮角色,用配音(演繹)的感覺來唱,自然而然就能在歌曲中傾注感情,若是只想著唱歌而去唱,那就只是在描繪旋律而已。

  • 進藤:原來如此,真的學到了很多!確實現在自己非常的在意音調,或是過於執著角色的聲音。或許是因為這樣在感情面才會如此苦戰吧!

1. Daylight -デイライト-

 如上所述,個人覺得比起CD版,更喜歡Live版

 結束時あまねす的「ごきげんよう、Morfonicaです」帥我一臉

~MC~

 看的出來モニカ的MC主要是透子(姫奈)為主

 團員介紹,進入翻唱環節(2首)

2. chAngE

 很明顯節奏亂掉,あまねす一直在調右耳耳返,感覺是有問題

 あまねす有用小眼神向Ayasa表示求救

 最後靠Ayasa跟mika硬把節奏拉了回來

 後來あまねす直接把耳返摘掉,也慢慢穩定回來

 (16歲阿 16歲有這樣的對應力 恐ろしい子)

3. メリッサ

 基本上沒什麼大問題,歌聲也比遊戲的有力道,而且滿穩定的

 這首歌也是比起遊戲裡更喜歡Live版本

所以我說那個深海少女呢!(敲碗)

~MC~

 人口普查(用拍手回應)

 つくし(mika):第一次看Morfonica Live的人!

 (觀眾全員拍手)

 つくし:也是啦w(因為第一次辦啊)

 つくし:瑠唯(Ayasa)也來試試啊!

 瑠唯:在附近有別墅的人

 (底下一片安靜)

 透子:我怎麼好像看到角落有人舉手...

4. 金色へのプレリュード

 一開始沒聽出曲名,後來看畫面上的字才知道

 原來這邊金色不念(きんいろ)而是念(こんじき)啊

5. ブルームブルーム


~幕間映像 「全力バンドリ!タイムズ」(全力BanG Dream! Times) Part 1~

 模仿日本的新聞訪談電視節目

 主持人為愛美,副主持人あみた,嘉賓あまねす

 (左上角有標示「所有內容都是照台本進行」)

「この番組はご覧のスポンサーの提供でお送りします」

+------+

| 提  供 |

|   Bushiroad   |

+------+

    (廣告時間)


 あみた:最近很熱呢,愛美桑平時有什麼防暑措施嗎?

 愛 美:就多喝水啊

 あみた:欸?沒有特別一點的嗎?就愛美桑平常怎麼做的

 愛 美:不是,雖然這個是在8/23播,可是收錄的時候還沒脫離梅雨季節欸

     我怎麼知道我平常怎麼防暑啊


 あまね:因為我才剛出道,還有很多不明白的地方

 愛 美:前島小姐經驗豐富,你可以盡量問她

 あまね:那我可以問個問題嗎(拿起台本照著念)

     「前島小姐平常是陰角,但在演出時卻都是陽角,是怎麼辦到的呢」

 愛 美:這台本太狂了吧(すごい台本やなー)


 愛 美:兩位平常在LIVE前會做些什麼呢

 あまね:因為我才剛出道,還有很多不明白的地方

     (轉向あみた)

     請問我這邊要認真回答還是裝傻比較好啊

 あみた:我覺得認真回答比較好

 あまね:好的!那就是...

     「やいやい!」

 愛 美:前島小姐,不要亂教小朋友好嗎?

 あみた:欸?我的錯?!


 愛 美:(談到關於今年一月的Pastel*Palettes單獨公演)

     我們這邊準備了公演的VTR,那麼請播

 (畫面上開始播起前へススメ FMT2019 ver.)

 あみた:等等,不對欸

 愛 美:搞錯了嗎?先切一下,麻煩Staff確認一下呦,不過......

     非常感謝,好我們準備好了,請播!

 (畫面上開始播Photon Maiden)

 あみた:等等,還是不對阿

 愛 美:不對嗎?可是前島小姐在上面啊!Staff有搞錯嗎?

 Staff:沒有喔!

 あみた:哪沒有!



接著換あみた出場了

因為あみた實在太可愛,太認真看あみた了反而內容沒什麼印象w

6. きゅ〜まい*flower

7. パスパレボリューションず☆

~MC~

 自我介紹跟RAS成員介紹,今天彩彩沒咬舌

 「欸對,剛剛幕間有個跟我長很像的前島小姐,被說是陰角,我在這邊幫她否認喔」

8. 天下卜ーイツA to Z☆

 還滿喜歡這首現場的,希望有一天能跟しゃわこ一起唱

9. あっつあつ 常夏 らぶ☆サマー!

10.ゆら・ゆらRing-Dong-Dance

 重點是這首啊!!!!!

 以往唱這首的時候都是放政委的音源,然後あみた自己唱

 這次居然是政委映像出演,穿了新衣裝,還練了舞步

 中間あみた還跟政委在螢幕上雲擊掌

 結束時あみた就哭了QQ

11.もういちど ルミナス


~幕間映像 「全力バンドリ!タイムズ」Part 2~

「この番組はご覧のスポンサーの提供でお送りします」

+------+

| 提  供 |

|   Bushiroad   |

+------+

    (廣告時間)


 愛 美:兩位都已經表演完了呢!感覺如何啊!

 あまね:那個...其實...收錄的時候還沒...

 あみた:超讚的!


 愛 美:其實我愛美在拍攝Breakthrough! MV犯了一件蠢事,你們猜猜是什麼?

 あまね:因為我才剛出道,還有很多不明白的地方 

     (現在大家一聽到這句話就開始笑了w)

     (再次轉向あみた)

     請問我這邊要認真回答還是裝傻比較好啊

 あみた:就直接回答就好了吧

 あまね:我猜應該是「在第一天跟第二天之間把瀏海剪了3公分,結果讓監督很困擾」

 愛 美:......

     答對了。

     前島小姐!是你把答案告訴她的吧!

     你不知道這種時候應該先說個錯的答案

     最後再來個「其實正確的是...」這樣才行啊

 あみた:欸不是,怎麼又我的錯?!


 (工商時間)

 愛 美:(介紹二專中)裡面有很多好曲子呢...

 あみた:說到好曲子呢(拿出P*P七單開始介紹)

 愛 美:前島小姐?我還沒介紹完欸

 あみた:還沒嗎?

 愛 美:還沒啊!那我繼續了,在這張專輯裡...

 あまね:那個那個!我可以說句話嗎?

     因為我才剛出道,還有很多不明白的地方

     (拿出モニカ一單開始介紹)

 愛 美:那個進藤小姐?

 あまね:(繼續介紹中)

 愛 美:あまね!

 あまね:是!

 愛 美:雖然你剛出道還很多不明白的地方,現在還沒,先收起來好嗎?


 愛 美:(介紹商品中)

 あみた:說到商品呢(拿出這次Live的彩彩吊飾開始介紹)

 愛 美:前島小姐?!


 愛 美:Poppin'Party單獨LIVE即將舉辦,在10月...

 あまね:說到10月呢(拿出看板)

     Morfonica的單獨LIVE也將...

 愛 美:喂!進藤(超兇)

 あまね:是!(發抖)

 愛 美:前輩剛剛講的話聽進去了嗎?給我收起來

 あまね:やいやい!(先賣萌就對了)


 (小遊戲環節,說出螢幕上角色的名稱)

 愛美與あまね都是普通的角色,也答出來了

 輪到あみた的時候出現的卻是つむつむ的照片(很牙白那種)

 あみた:欸?這有經過事務所許可了嗎?

 (あみた全部答錯)

 愛 美:前島小姐,你怎麼全答錯呢?

 あみた:??????


最後登場的是Poppin'Party

我個人覺得愛美表現還行,但是武士道音控......

高音部分有一部分聲音都被吃掉了,還有一部分是直接炸出來

12. Time Lapse

 「陽が落ちて 歌声は星となり」

 這時天色處於黃昏,正適合這首歌

 

13. イニシャル

 個人覺得這次比上次アニソンプレミアム來的好

 不過一樣音控問題,りみりん獨唱部分也超小聲,稍嫌可惜

~MC~

 這次直接是聲優MC,沒有角色MC了

 接下來進入夏季歌曲環節

14. 夏のドーン

 全場爆轉螢光棒

 放了紅色的煙火,真的很符合這首歌的意境呢

 (應該是紅色吧,看推特別人寫的)

15. 夏空 SUN! SUN! SEVEN!

 はっしー跑到了前面打鼓,mika也在後面代打(就類似7th翻唱曲那樣)

 唱到一半只剩mika的鼓聲,除了彩沙以外都開始跳舞

 彩沙:修但幾勒,怎麼在跳舞,我們是樂團欸,We are band!

 愛美:好吧我們再來一次(開始演奏)

 一樣唱到一半,彩沙就開始跳舞

 愛美:欸等等,不是說好不跳?

 愛美:不過確實很想跳欸

 はっしー、さえチ:確實這個舞步很棒欸!

 (愛美、彩沙、はっしー、さえチ四個人開始跳)

 りみりん:喂你們夠了沒啊!(爆氣)

      喂彩沙,給我彈鋼琴啊!

      你們幾個也是,跳什麼舞,小心我拿鼓棒鑽你喔...

 りみりん:(變臉)

      好可怕啊(裝可愛)

 注:這邊りみ的角色是「未知りみ」

   應該是FMT出現的,裡面也很多梗是FMT的

   不過前幾場沒去現地,有些梗就不大懂了呢

 這首這樣搞應該占了10分鐘左右w

 然後我是沒看到,不過聽別人說mika整段在憋笑

16. 八月のif

 這時後天已經全黑了,在夏天唱的八月のif更加エモい了

17. ときめきエクスペリエンス!

 不知道有沒有流星劃過呢!

 每次這首到「進め!ポピパ!」的時候都會想到ポピパ走到今天的歷程

 讓人不禁淚目

(愛美將Random Star放到吉他架上)

愛美:我們有首歌無論如何都想在野外唱,在星空下唱這首歌

   希望大家能一起在心中「啦啦啦」

18. FIRE BIRD

 (大概唱了兩句,螢幕上出現友希那,後來變成aiai)

 友希那:給我等等,你們的「啦啦啦」不是這首吧

 我開場前還在跟同行友人講今天會不會STAR BEAT啦啦啦變FIRE BIRD

 然後看到愛美沒拿吉他的時候就知道會發生什麼事了w

 而且是本音唱,超帥

 什麼時候會出愛美版的FIRE BIRD啊(敲碗)

19. STAR BEAT!〜ホシノコドウ〜

 茶番結束了,回到原曲

 這首歌從初期開始就對ポピパ來說是一首很重要的歌

 這次在野外LIVE,在夜空之下,大家一起利用螢光棒製造成美麗的星空

 順帶一提,感覺有滿多人不知道的,這首歌應援色是一開始藍色,到最後一段副歌才轉成黃色

20. ティアドロップス

21. ミライトレイン

 本次新曲

 度過重重難關的Poppin'Party,走到今天,才能唱出的一首歌

 「この夢の先まで 一緒に進んでいこう」

 ポピパはポピパ、五人でポピパ

 看著同樣的景色,一起前進,追求相同的夢

~Encore~

 這次沒有準備幕間映像了

 大家拍手拍了好一陣子,才開始播帶安可的映像

 Poppin'Party出場後,請出嘉賓Raychell

 然後自我介紹時蕾姐咬舌了(愛美前面也咬過一次,忘了是哪次MC)

 (今天彩彩不咬舌,其他人咬)

 先公布了下一首歌為「夢撃ち抜く瞬間に!」三團合唱版

 開始茶番:

  眾人:aiai應該不會來吧,剛剛才在映像出演

  aiai:我在這呦!

  眾人:什麼?是幽靈嗎?還是遠端出演?

 然後aiai就出現了

22. 夢撃ち抜く瞬間に!

 「夢を撃ち抜け!」、「Yes! BanG_Dream!」是貫穿整個邦邦企劃的重要元素

 承接著邦邦的過去、現在與未來,希望邦邦的這個家庭能繼續茁壯

 最後RAS與Morfonica的大家一起登場時,突然覺得邦邦的「環」(わ)不斷的在擴大

 從最初的五個人在小小的LIVE HOUSE開始,到現在聚集著許多的人帶領的來自世界各地的バンドリーマー

是說最後はっしー一直露出一個很微妙的笑容w

大概像這樣

整體來說這三天下來最喜歡今天的表演

希望日本疫情能快點緩下來,期待10月的M團、PPP公演(當然還有D4DJ,希望也會開LV)

沒意外有開成的話應該還是會全參LV呢

當個DD真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