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胶模具设计:盘点最常见的自动断胶冷水口设计,你知道吗

如今人工成本大幅增加,企业利润逐步下滑,老板们天天想怎样在生产中尽量减少人力,今天就来盘点下冷胶口自动断落;

的各种进胶方式各厂做法不相同,具体胶口尺寸不细述

大水口系列:潜胶口为保证进胶点的放电精度及生产维修,模仁需CNC加工出垂

直进胶口的取数平面当产品没有骨位可潜时,绘图老们就想出了枕位潜水

枕位潜水:

制品侧面没有外观要求,可以延外形边缘做一个枕位插穿,使模仁有足够强度做潜水

牛角进胶

这种胶口的进胶位置需减胶防止断胶后,胶口残留超出产品表面.流道位置会做成拱形辅助顶出时让料头顺利变形出模,有时为扩

大流道截面降低注塑压力,此形状也可能不做.进胶需做成两个拼接镶件加工,成品会有镶件线,镶件位置有外观要求是不会做此类进胶的于是便有了圆弧进胶

圆弧进胶:

部分火花机活动杆具有快速旋转及定点停止功能,利用这一功能做出有圆心的电极,将模仁侧卧加工进胶点放电电极只

是示意图,并非真正加工所用电极形状.由右下图可以看出这种加工方式需要有一个固定的旋转轴,所以它的流道长度比

较长,不如牛角的弧形好控制,此类进胶较少见

搭接二次顶出进胶:

主胶口搭到产品底部,料头顶针做顶出延时,产品顶出时由假潜水将主胶口固定在后模仁里,主胶口与产品分离后一起顶出

细水口系列:点进胶

最常用的进胶形式,深腔放电加工排渣困难,容易产生积炭即使用线割开粗后放电依旧难免产生此状况,各位有何高招欢迎在在讨论区留言!

牛角型点进胶:

大水口牛角的细水口做法,同样的也要做镶件加工不同的是水口板的打开距离需根据牛角的长度加大打开距离.流道都是在未完全冷却的状态下将料头从模具中抽出,这时的流道还是软的.也就是说只要大小头没有倒勾并有一定圆滑过度,料头都可以顺利取出

斜侧边进胶:

当产品较高时从低处进胶顶部会因困气而缺胶,但顶面为外观面不可做镶件排气,此时就需要从产品侧面进胶.这里需要做一个镶件将外观面都做到镶件上,单独加工斜进胶

现在有很多同学问老师ug模具设计刚开始怎么学,学什么,在此老师整理的一些学习文件和学习视频有需要的可以私信老师领取

学习交流群:859647826

点击关注关注老师学习不迷路,进老师主页查看更多干货!

学习中遇到问题或者需要模具学习资料都可以私信老师帮你解决!

喜欢老师作品可以转发或收藏,同时请继续关注后期会推出高质量视频和技术资料!


本文禁止转载或摘编

-- --
  • 投诉或建议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