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辑前准备】剪刀手砍柴经验分享(四个常用砍柴软件使用心得
信号遗落在外太空
2020年02月13日 20:31

【剪辑前准备】砍柴经验分享(四个常用砍柴软件使用心得,逐帧剪空镜用哪个?剪cut应该用哪个?合并分段视频用哪个?怎么带动高质量片源

我个人平时砍柴&空镜用pr,AVID , SMMV , BVSP这四个,视频版里我肯定会很多基础操作的废话,文字版更多偏向总结经验,适合会砍柴的姐妹进行参考 根据我个人的常用&喜爱&顺手程度我来进行总结(全称纯手打可能出现错误,大家看我文章内放的图片图标进行确认就好了)


㈠ SMMV


㈡ AVID (全称Avidemux)

这个其实算我砍柴的备胎(SMMV崩了的时候救急用的) 不过他确实更加安全可靠 AVID使用经验 ①稳定不崩 ②不可逐帧,导出多帧但并不影响什么,反正拖进pr或者vv都会将素材进行二次裁剪 ③有可选导出格式 有的姐妹剪辑软件可能版本低,不能导入mkv或者一些其他稍微特殊的视频格式,具体我描述不清楚,就多些废话来形容吧 举例原片源是mkv格式,拖入AVID导出可选多种格式,不过建议导出mkv(如果想保持片源的质量还是希望导出相同格式,不过我个人是属于能拖进pr进行剪辑都行那种),如果是剪辑软件拖不进你原片源那种格式,可以在导出那里修改为mp4,不过我觉得这个更多靠运气,还是会有拖不进的可能,所以这么多废话总结一句就是二次转码其实更可靠,想偷懒就先试试直接导出转格式,不成功再二次转码 ④可合并视频


㈢BVSP(我也不知道它简称什么啦!只是随便喊喽,看全称就好了) (全称BoilsoftVideoSplitterPortable)

这个不算常用,但是高码率&4k用这个准没错(不过姐妹们量力而行啊!你觉得你行你电脑也觉得它不行啊!如果单纯用播放软件播放就卡到死就别砍了!!为爱发电还把电脑整殇了可就不值得了) 这个砍柴软件屏幕很小!

所以有两种建议方案给大家 1.第一遍看的时候就开始做笔记直接记录出场时间 2.用它砍4k的同时用potplayer或者其他可以看缩略图的软件(大概优酷也行,平时看剧快进鼠标划过就会出现的那个小画面就是缩略图,不知道优酷播放本地视频能不能看缩略图) 使用经验 无痛砍4k,只需要在软件中输入时间即可


㈣PR (全称Adobe Premiere)

不建议用来砍柴,pr会重新编码,如果根据平时剪视频那种导出设置格式你会发现文件异常的大 Pr搭配啊逗比家族的encoder(全称Adobe Media Encoder)批量导出十分好用 注意!你用的pr要与Encoder的版本相同!啊逗比家族都可以相互联动,你要版本一样才可以用Encoder进行批量导出!!

pr使用经验 ①可逐帧 ②砍好空镜搭配Encoder进行导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