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ble Diffusion 3.0作画测试
PatchWall
2024年06月16日 11:39
stablediffusion3.0

Stable Diffusion 3.0来了,可惜WEBUI没能第一时间得到更新,虽然ComfyUI得到了Stable Diffusion 3.0官方唯一UI的称号,但ComfyUI那种模式实在让人接受不了,好在@万能君的软件库 第一时间更新了AI作画离线版工具包,下面就是测试结果:

下面这张图是SD1.5画出来的

下面这张图是SD3代画出来的

可以看到在相同提示语下(这里用的是AI作画离线版自带的那段提示语),SD3代的画图效果明显要好于SD1.5,比如上图里的大月亮,一看就是值得我国航天员上去看一看的

下面就是重点了,体验SD3.0的步骤:

首先下载AI作画离线版V7.3

AI作画离线版V7.3​

这一步的注意事项是尽量下载完整包,以前安装过7.2版本的,以前的安装包还在的,那就可以只下载更新的两个压缩包就行了

我测试过了,如果只解压缩两个新压缩包到7.2版本目录进行覆盖更新,可能会出现报错的情况,后来我删除掉7.2版本所有文件,完全重新解压缩了一次所有文件,成功运行了7.3版本AI作画离线版

第二步是最重要的一步,就是下载模型,点击AI作画离线版7.3的设置里的模型下载按钮,会打开一个模型下载的页面,点击进度盘或者夸克盘下载SD3.0的模型就行了,模型大约14.7GB左右的大小,这时候注意事项来了,现阶段先不要点击进入SD第三方模型分享站下载SD3.0的模型,我就是图省事,就去liblib找了一个10GB左右的SD3.0模型下载(第一就是我觉得模型小一点可能占用显存会小一点,其次就是liblib支持使用迅雷下载文件,比度盘的龟速能快几十倍),结果就是下载下来的模型放到AI作画离线版7.3里调用的时候,直接报错了,提示“MemoryError”,我直接找到了万能君,万能君给出的解决方法就是老老实实去下载14.7GB那个模型,我将信将疑,抱着试一试的态度下载了14.7GB那个大模型,结果就是成功运行了SD3.0作画(我现在也不太明白为啥模型大一些反而没提示内存错误,作画成功了,不过有一种可能就是liblib上的SD3.0模型是ComfyUI专用的模型),大家想要更多模型的话,不用着急,后续等WEBUI更新到支持SD3.0了,能用的第三方模型自然就多了(我测试过,凡是WEBUI能用的模型,AI作画离线版都能用)

我电脑的显卡是4GB显存的,运存是32GB,算上共享显存,一共20GB可用显存,SD3.0作画的速度是,512*768大小作图,平均每一步是40秒左右,设置成20步作画,14分钟左右能完成一张图,如果显卡更好的,速度肯定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