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D] 丸山彩手工餅乾
帛娜紅茶
2019年05月26日 11:40

今天先暫停貼漫畫一天,來放個昨天完成的餅乾

雖然家裡晚餐都是我在煮,不過做餅乾還是第一次

主要是之前看到了造型餅乾,就想要自己來做做看

 

首先就是訂作一個餅乾模

考量到不能太複雜,所以我找了PICO壓克力立牌的圖案

先用Photoshop將丸山彩重新畫一遍

其實一開始是原版全身圖的,拿給製作公司說太複雜了

所以就照他們建議的規格自己修改成這樣子,許多小線條都拿掉

之後也順利拿到廠商寄來的模具

品質還不錯!滿意,這樣模具的準備就完成了

接著按著手工餅乾的教學準備

  • 低筋麵粉150g

  • 糖粉50g(後來吃的感覺應該可以多加一點點)

  • 蛋1顆

  • 無鹽奶油50g

先將在室溫融化的奶油攪拌過後、倒入糖粉繼續攪拌。

之後一樣將雞蛋分三次慢慢加入攪拌….

然後麵粉一邊過篩後一邊加入攪拌、總之就是不斷攪拌….

 

最後用買來的7號夾鏈袋(長20cm寬14cm)

將完成的這坨(?)分成兩邊放進兩個夾鏈袋,然後找東西桿平它

桿的時候可以開點小縫把空氣桿出去

之後放進冷藏裡一小時(記得要封好避免水份跑掉)

 

一小時冷藏完成拿出來後開始用模具蓋蓋蓋

一個夾鏈袋的份大概能蓋4個丸山彩(丸山彩太胖了….)

這樣就得到了8個丸山彩

 

由於我家只有超陽春的烤箱,沒辦法很精準烤餅乾

自己用多的料實驗了幾次都不盡滿意,所以改用電鍋烤

 

不放水墊一層烘焙紙,之後把餅乾放進去

開關跳起一次等個5分鐘

這樣持續4次(好像越多次越脆的樣子)第3次的時候翻個面

烤出來的餅乾還不錯吃,雖然感覺面相沒有很好看、但是阿彩很可愛!

比較好看的兩個阿彩,白白的是怕黏住灑的麵粉

原本應該有8個,不過2個失敗了

為什麼少一個阿彩是因為我吃掉了….覺得口感不太夠又去電鍋烤了一次

不過好像表面沒辦法跟其他手工餅乾一樣,不知道是不是沒攪拌均勻還是用電鍋的關係

我這還要再研究一下

也許模具上灑麵粉不夠塗個奶油比較好不然麵粉烤出來會這樣白白的

有人是高手可以的話也勞煩指點一下囉,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