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目录
哥德巴赫猜想证明
设一偶数2a(a大于1)
2a=a+a=a+b+a-b=(a+b)+(a-b)令a大于b大于0
所以a+b和a-b均小于2a,大于0
令a-b=c且c为质数
因为a-b等于c
所以a+b=a-b+2b=c=2b+c
因为所有质数均为奇正整数(2除外),且质数有无数个。故b必有正整数值可令2b+c为质数,所以a+b也可为质数。
接下来只用证明关于一偶数2a,必有一(及以上)质数d大于大于a(它的一半),小于2a-1.可我想了半天也没想出怎么证。但我估计相邻质数之间差值虽然神出鬼没,但随着a的增长,应有质数d满足以上条件。
用素数的个数公式来证应该也行(太难打,不给你们用了)
哥德巴赫猜想证明
a1aa3b
编辑于 2023年08月14日 20:10
设一偶数2a(a大于1)
2a=a+a=a+b+a-b=(a+b)+(a-b)令a大于b大于0
所以a+b和a-b均小于2a,大于0
令a-b=c且c为质数
因为a-b等于c
所以a+b=a-b+2b=c=2b+c
因为所有质数均为奇正整数(2除外),且质数有无数个。故b必有正整数值可令2b+c为质数,所以a+b也可
为质数。
接下来只用证明关于一偶数2a,必有一(及以上)质数d大于大于
a(它的一半),小于2a-1.可我想了半天也没想出怎么证。但我估计相邻质数之间差值虽然神出鬼没,但随着a的增长,应有质数d满足以上条件。
用素数的个数公式来证应该也行(太难打,不给你们用了)
ahhhhhh
cv25716132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分享
投诉或建议
给UP主投上1枚硬币
1硬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