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A3】武装突袭3中ACE3模组医疗系统官方简介个人翻译及补充-第一部分

[全部内容都基于游戏:武装突袭3的一款模组:ACE3的官方简介来翻译和注释,切勿在现实中模仿,部分药剂描述均属实但不建议在现实生活中参考,本人不承担任何方式的模仿导致的后果,部分危险品药剂请不要在没有专业技术许可的情况下使用,部分危险品药剂不能随便购得,一旦发现请主动上交相关部门,本篇文章仅对应游戏内容。]

[切记,请勿在现实中模仿]

[Warning, do not imitate in real life]

ACE模组,Advanced Combat Environment,进阶作战环境,顾名思义,是基于武装突袭3(ARMA3)原版游戏的基础上,将作战环境进一步贴近真实来提高拟真度的模组,而往往最重要而又是最令人头疼的就是其医疗系统。

相信各位都希望能够更好的体验ACE模组的内容,我个人也不断在摸索,在中国战地联盟也有由rzmeng发布的一篇《官方ACE3医疗系统翻译说明》,但是我感觉内容还是偏向于机翻而导致有些生涩,所以在这里我重新结合我的游戏体验进行一次人工翻译,再次感谢rzmeng的分享,在这里我就不保留官方的英文原文了。

ACE官方原文地址:http://ace3mod.com/wiki/feature/medical-system.html

中国战地联盟原文地址:https://www.bf2.com.cn/m/?a=viewthread&tid=566561

以下蓝色括号中的内容是译者注(范例)

Medical System医疗系统

1. Overview概述

ACE模组提供给玩家更加真实的医疗系统,它分为基础进阶两种版本。本文将介绍这二种系统之间的不同以及它们是如何运作的。

这两种版本有相同之处,但各自都有自己独特的特点。

2. Basic Medical基础医疗

ACE的基础医疗系统比Arma3默认的医疗系统复杂一些,但是并不难于掌握。

ACE的基础医疗系统是ACE2和AGM的医疗系统的结合成果。

基础医疗系统有以下四项要素:

·        伤害区分到了不同的部位(头,躯干,左/右臂和左/右腿)

·        流血

·        失去意识

·        疼痛感

所有的医疗系统互动都通过互动菜单来完成(左ctrl+win来自我检视,win来检视他人,H打开医疗菜单更加直观且可以在自己与他人之间快速切换),非医务人员只可以执行其中一部分的医疗行为(默认设置,可以更改),而且每次医疗行为所花的时间要比专职医务兵更长,打个比方比如使用肾上腺素和静脉输血袋。

2.1 How it works工作原理

当被击中时,这个士兵根据伤口的严重程度开始失血,一旦血液水平低于某一阈值,该单位将失去意识并最终死亡。

当一个士兵在一次性受到较大的伤害时,同样也会陷入昏迷,失去意识。

当你要止血时,医疗兵需要使用绷带包扎每一个受伤的部位。

当一个士兵失去意识时,可以通过注射肾上腺素来将其唤醒。

当一个受伤的士兵已经失血过多时,可能需要先使用血袋来补回流失的血液才能将其唤醒。

当一个士兵处于疼痛状态时,玩家的屏幕将会对应的出现白色屏闪的画面效果(痛觉越大,屏闪越严重,屏闪类型可以自行设置),可以通过使用吗啡来缓解其疼痛,减弱直至消除屏幕效果。

2.2 Basic medical system - recommended gear基础医疗系统–建议携带的装备

·        士兵:

10个基础绷带Bandage (basic)

·        医疗兵:

15-25个基础绷带Bandage (basic)

6袋500毫升静脉输血袋Blood IV (500ml)

10个吗啡注射器Morphine Autoinjector 

10个肾上腺素注射器Epinephrine Autoinjector 

 

(基础医疗系统非常适合刚接触ACE模组的玩家,熟悉操作后再学习进阶医疗系统就非常轻松了)

3. Advanced Medical进阶医疗系统

进阶医疗系统提供了一个更为复杂和详细的医疗模拟,这基于现实中的CSE / CMS医疗系统。

它注重一个更真实的创伤与治疗模型,从而更加突显出医疗兵这个角色在作战中的重要性,同时也促使玩家避免不必要的受伤。

进阶医疗系统的被设计来试图还原人体的重要部位和器官,以及现实中应对各种创伤的治疗方法。

进阶医疗系统中可以使用的治疗和救助手段都基于战术战斗伤亡护理(TCCC)的指导方针,这是现实中的世界各地的战地医疗兵使用的共同准则。

除了前面介绍的基础医疗系统的四个要素以外,进阶医疗系统还包括以下几点:

·        更详细的创伤系统

·        根据不同的创伤类型计算更准确的血液流失

·        生命体征,包括心率和血压(需要医疗兵或以上的兵种诊断才能得到准确数值,其他人只能获得一个大概的描述,比如“正常的心率”、“较低的血压”)

·        心脏骤停

·        多种医疗处理方法,比如心肺复苏术,不同种类的静脉输液和止血带的应用

·        基础的药物模拟(比如使用肾上腺素唤醒士兵,但是过量会导致心率过高,所以要配合使用阿托品来降低心率到正常水平)

3.1 How it works工作原理

在进阶医疗系统中,当受到创伤时大致和基础医疗系统是一样的,不同的是,创伤的类型和严重程度取决于是什么东西怎么样造成的。

这影响到血液流失速度和重创失去意识的判定,比如被击昏或被击毙的区别。

当一个士兵受伤时,玩家的屏幕将会对应的出现红色的屏闪(血流失得越快,屏闪越严重),这意味着你扮演的士兵正在流血(需要进行止血来减弱直至消除屏闪)

3.1.1 Stopping bleeding止血

当你想要进行止血时,每一个受伤的部位都需要进行止血操作。

你可以通过在受伤的腿部或手臂应用军用止血带(Tourniquet CAT)来作为临时处理,或者使用绷带来止血,作为更长久性的处理(默认的模组设置中,处理过创口不会再次打开,可以自行调整,我现在使用的设置是剧烈运动和同一部位再次受伤将导致之前的创口再次打开,产生更大的失血量)

3.1.2 Vitals生命体征

当一个士兵正在流血时,他的血液总量将会下降,这将导致生命体征的改变。

根据当前血量、失血速率、药物的使用等因素,血压将出现下降的趋势,为了阻止这一下降,基于前面提到的这三种因素和一些其他因素,心脏会在跳动速率上(即心率)做出相应的调整以保持血压在安全水平上。

这意味着任何伤者都需要时刻留意其生命体征(血压、心率),你可以通过检视系统(或是医疗菜单)在手臂或头部选择检查脉搏或血压。

3.1.3 Medication药物的使用

比如说为了在消除疼痛的同时保持伤者的生命体征的稳定,一个士兵/医疗兵在进阶医疗系统中有3种不同的药物可以使用:

·        阿托品Atropine

·        吗啡Morphine

·        肾上腺素Epinphrine

阿托品是一种迷走神经阻滞药物(抗胆碱药,M-受体阻断剂),在低剂量时降低心脏率(游戏里一般都是这个作用!降低心率!后面的可以不用看,也可以做了解);而在高(非常高)剂量时则提高心率,并能有效控制有机磷中毒(导致的毒蕈碱样症状和中枢神经症状,但是注意,并不能预防有机磷中毒)(NBC情景:胆碱酯酶抑制剂中毒)和(自主循环恢复(ROSC)或使用了抢救药物后导致的)心动过缓(可以理解为心率过低,即心率低于60次每分钟)

(这里官方搬出了一大堆干货,其实说的就是当使用肾上腺素唤醒失去意识的伤者后,如果之前也使用过肾上腺素,过量的肾上腺素会导致心率过高,所以就需要注射阿托品来将心率降低到正常水平)

吗啡用于减轻大量的疼痛感,其鸦骗(和谐,译者注)制剂的本质使其拥有类似海落鹰(和谐,译者注)一样的成瘾性影响,无论如何只能给伤者注射一次,而且一定要当失血状态被控制到了最小程度时。

吗啡绝不能给一个心率低的伤者使用,因为这将导致心跳骤停(前面已经说了,我就继续补充,虽然肾上腺素在唤醒失去意识者的同时也可以提高一定的心率,但是千万不要认为有阿托品和肾上腺素就可以随便给伤者打吗啡,这是很不负责任的医疗兵才会干的行为,然而我们玩的时候没有在意这么多

肾上腺素用来提高心率和血压并减轻无意识状态(即唤醒)。

肾上腺素(Epinephrine)是一种肾上腺素(Adrenaline)的合成物形式,它是在体内自然产生的(在肾上腺髓质),它也可以用于对抗阿托品的作用(提高心率),不过要小心,因为它最好只给同一个伤者注射一次。

(就是说当你使用吗啡缓解一名士兵的疼痛感时,吗啡的药物作用将会导致其心率过低,血压降低;亦或是一名士兵在昏迷状态下流失了大量的血液,在没有足够的血袋补回所有血液的时候,血压会先降低,然后也会导致心率过低,只不过这个过程相比于吗啡和阿托品的作用要慢一些;亦或是两种情况同时存在,这个时候,就需要使用肾上腺素注射剂来进行急救,不然心率达到40次每分钟以下时,很有可能发生心脏骤停,伤者将陷入昏迷并很难唤醒,需要进行CPR心肺复苏,不过很可能三次复苏都不成功,GG)

高血压和高心率伤员禁止使用肾上腺素(紧急时先用阿托品/腺苷把心率降下来再用肾上腺素)

以下是我在进阶医疗系统中进行的药品实验

注:如果你不是医疗兵,虽然无法获得准确的诊断数值,但是只要心率达到了危险值,都会出现异常的心跳声。

每次实验之间都会初始化健康状态。

危险!请勿在现实中模仿!

实验1

1.  注射4支吗啡——心率过低、血压过低,均达危险值

2.  注射4支肾上腺素——心率恢复正常、血压过低,达危险值

可以看出,肾上腺素虽然可以提高吗啡导致的心率过低问题,但是无法解决血压低,这个时候则需要进行少量的输血,如果是伤患的话,则可能需要更多的输血量。

实验2

1.  注射4支阿托品——心率过低,达危险值,血压正常

2.  注射4支肾上腺素——心率稍高,血压正常

可以看出,阿托品对心率降低的作用不如吗啡,且不能按剂量和肾上腺素1比1对等,且不会影响血压。

实验3

1.  注射3支肾上腺素——心率过高,达危险值,血压正常

2.  注射4支阿托品——心率稍高,血压正常(实际上再慢几秒钟注射阿托品就直接因为心动过速失去意识了)

可以看出,肾上腺素只有提高心率的作用,无法影响血压,阿托品可以缓解心率过高的问题,且不影响血压,导致实验1血压过低的原因只有吗啡。

另外,由于这篇简介年代久远(版本稍旧)但是又被广泛阅读,我这里自行补充一下现阶段版本中的另一个注射药剂——腺苷注射液(Adenosine)。

先看现实中的作用。

腺苷注射液,适应症为用于治疗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

官方的简介我就不去找了,做个实验。

实验4

1.  注射3支肾上腺素——心率过高,达危险值、血压正常

2.  注射4支腺苷注射液——心率正常,血压正常

之前实验3中,我注射到第3支阿托品的时候心率才脱离危险值,但是这次用腺苷,第2支的时候就脱离危险了,第3支的时候我可以放轻松的检查出心率稍高,可见腺苷注射液降低心率的作用比阿托品强,且不影响血压。

随后我为了测试现实中大量阿托品会转而提高心率的作用,进行了如下测试。

实验5

1.  注射10支阿托品——心率极低,达致命值,随后直接死亡(或者是心脏骤停?)。

注意和过量肾上腺素的区别,不是失去意识而是直接死亡(心脏骤停?我随后又尝试注射10支吗啡,实验结果一致,不过我感觉后者更偏向于血压极低导致的死亡,阿托品不影响血压,所以应该是骤停,可能不对,不过不管怎样都可以得知心率过低非常危险)。

难道是我搞错了?于是我参考性的按照治疗有机磷中毒的患者的方式注射,假设一支针剂是标准的1ml 0.5mg,肌注、静注或皮下肌注是0.5mg/次也就是说是每次一针没错。

“阿托品可以有效地控制有机磷农药中毒时出现的毒蕈碱样症状和中枢神经症状。但有机磷中毒时对硫酸阿托品的耐受性高,因此用药量应足够大。要求达到阿托品化:在轻度中毒时一次肌肉或皮下注射硫酸阿托品1~2mg,必要时可重复;中度中毒时用量加倍,半小时后重复一次,以后根据瞳孔变化酌情重复;重度中毒一次用量可达3~5mg,以后每隔10~30min重复,至瞳孔开始散大、肺啰音消退或意识恢复时,酌情减量。如瞳孔散大后不再缩小,或有轻度面色潮红、轻度不安躁动,可立即减量或停药。”

2.  结果还是直接死亡——大概是被毒死的。

我推断这招属于以毒攻毒,你没事注射大量的毒给正常人只会将其毒死,不会有提高心率的作用。

实验总结:

1.  当患者受伤失血后,应当首先止血,随后先检查血压进行输血,然后再根据情况给予吗啡,如果吗啡注射后心率降低,应及时注射肾上腺素恢复心率。

2.  当患者受伤失去意识后,应当首先止血,随后检查血压进行输血,然后使用肾上腺素进行唤醒,唤醒后应当立即检查心率,如果心率提高了,应及时注射阿托品/腺苷恢复心率,或直接给予吗啡,既降低了心率也缓解了疼痛感。

3.  阿托品请不要单独使用。

4.  腺苷请不要单独使用。

5.  吗啡不可一次过量(一次打两针已经很不拟真了,你要再多那就真的要出事了,我一般打一针还有轻微痛觉不影响视野的话就直接自行恢复了)

————

下一部分预告:下一部分介绍创伤的类型和对应的绷带类型以及其他医疗物品的使用

-- --
  • 投诉或建议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