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置的是60帧,但实际帧率不到20帧。怀疑是画质太高,影响串流,尝试把画面分辨率降低到360p,帧率还是这样。尝试用别的设备连接电脑,还是20帧,网络也没有问题,所以应该是电脑的问题。
上网搜索问题之后,说是系统默认用的核显,所以效果差一点,需要设置独显直连。

在nivdiv控制面板全局设置选择独显,重启电脑,打开任务管理器发现没用

重新回到nivdiv控制面板,发现有一个提示。Windows操作系统现在管理图形处理器的选择,打开Windows图形设置

来到图形设置界面,之前为了串流电脑桌面,在moonlight中添加的mstsc.exe文件,原来就是远程桌面连接。

点击选项,设置首选独显

红字提醒,重启电脑以应用你的更改

但是我重启电脑之后依然有红字提示重启电脑以应用你的更改,这个问题暂时搁置。
又有新的发现,在手机用moonlight连接电脑之后,查看任务管理器,一个进程引起了我的注意,桌面窗口管理器,因为他占用较多GPU,而且用的还是核显(GPU 0 - 3D)

在我退出moonlight串流之后,它的GPU占用率直接消失,但是内存占用率没变,很奇怪

上网查了一下,桌面窗口管理器大概是屏幕显示的进程,也就是说,屏幕上面显示的内容是这个进程提供的,那帧率过低就是这个进程的问题?
又有一个疑惑,使用moonlight串流到手机之后帧率很低,到底是因为我的电脑本身帧率就低,还是因为串流之后,传输到手机上的帧率才低,所以想看一下电脑本身的分辨率,就上网搜查看电脑帧率的选项,结果没查到帧率,查到分辨率和刷新率了

虽然没查到帧率,但是有意外收获,我发现 显示器1:内部显示器,也就是我这电脑的屏幕,连接的Intel UHD graphics 630 就是核显,真相逐渐浮出水面,一切都变得清晰起来....
再来梳理一遍,最初打开nvidiv控制面板,在全局设置中选择独显,但是没有用,后来发现一个提示,控制功能已由Windows系统接管,于是找到了系统的图形设置,暂时不知道有没有用。这里可以选择桌面应用,设置独显运行,如果找到支持整个屏幕运行的程序,设置独显直连,会不会有用呢,那就试一下。刚才在任务管理器中看到的桌面窗口管理器,会不会就是控制屏幕显示的程序。我们就上网找一下这个进程的程序位置,之前在搜索的过程中了解到,dwm.exe就是桌面窗口管理器,所以上网搜一下位置

找到位置之后添加进来,选择 独显

然后重启电脑,开机之后发现没用。。。用的还是核显

到设备管理器中禁用核显

直接崩了。。。。
我发现在进入打开任务管理器的那个界面的时候,帧率回到了60帧
又在贴吧看到了这样一个回答

可能结合之前的经历,感觉说的有点道理。可以开几个游戏试一下
打开地平线4,这个游戏自动全屏,然后帧率就变成了之前设置的60帧

这就验证了之前那个老哥说的话。
我又买了一个HDMI欺骗器,在设置屏幕的时候出现了一些问题。插上HDMI欺骗器,电脑程序的窗口显示在了HDMI欺骗器上,在电脑主屏幕操作不了,想改一下屏幕的设置都改不了
最后发现,在电视上用moonlight连接电脑之后,电视上显示的是HDMI欺骗器里面的内容,可以正常操作电脑,已经达到了最初的目的,差不多60帧显示桌面

总结:
如果你只是用来玩全屏游戏,不用买HDMI显卡欺骗器,进入全屏游戏之后会恢复成60帧,如果你想整个屏幕都到60帧,那可以买个显卡欺骗器,但前提是你的电脑支持独显输出